Instagram名片貼

Instagram

2008/4/29

我不想跟老闆/學長唱反調...

但是台灣這20年都沒進步嗎?
光說經濟,哪一年的成長率是小於零的?
政治沒進步嗎?人民的水準沒進步嗎?
台灣製造的質量沒進步嗎?

20年前我爸媽剛生下我沒多久,住在租來的房子裡
20年來靠著自己努力不偷不搶,也沒天上掉下來的好運
有兩棟房子和很不錯的生活。台灣真的一點進步都沒有嗎?

要知道這地球上大多數的人生活的環境都比台灣差的多
很多更富有的地方也沒有台灣舒適方便

在香港房子比台北還貴的多,到哪裡都人擠人,加上悶熱的天氣簡直是酷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四周圍林立的商業大樓裡好不容易找到的一間書店,可能還沒有台灣隨便地方的小書店來的豐富。

美國的鄉下也許比台灣來的更有悠閒的感覺,但是不太可能在區區幾個小時以內到大都市去
高度都市化的地方有著一般人負擔不起的消費,還有治安問題...

進步不一定要越來越有錢,軟體建設和人們的幸福感都是沒辦法用錢去衡量的。

至於對岸的進步,如果硬要拿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成長率來比,歐美日在我們經濟起飛的時候不知道也有沒有這種小家子氣的想法。
何況大家看到的繁榮都是沿海地區,其他貧窮的地方呢?
把客廳打掃的乾乾淨淨,擺上昂貴的裝飾品,就可以掩蓋堆在其他地方的灰塵和雜物了嗎?

好吧,人家是成功的企業家,我只是領人家薪水的無名小卒。

但只在不久前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台灣觀光客還是外國人眼中的沒水準暴發戶,MIT的東西是外國電影取笑對象,高雄的天空永遠灰濛濛,公共建設醜的要命。
到現在改變了多少?大家也許看到的不一樣,至少我覺得台灣絕對是在往好的方向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