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名片貼

Instagram

2008/4/22

我喜歡的歌手

大學畢業以後,似乎就失去找尋新音樂和新歌手的動力了。
我最喜歡的歌手好久以來一直是Avril艾微兒沒有換過,算算從大二到現在已經五六年,第三張專輯也出來快一年了。時間過的真快,還記得台北演唱會那天下著大雨,前一天晚上從實驗室出來後直接去北體現場排隊,輪班回去睡覺,隔天一大早又趕去。在那和不認識的人邊閒聊,不知不覺一天就過去了,晚上仍然下著已經下了一天的雨,在雨中穿著雨衣拿著螢光棒感受人生第一次的戶外現場演唱會。那天的一切現在又提醒我也曾經年輕過。海報和單曲點點滴滴的收集到今天,從iRiver,iPod到K810,還有iMac,每次換機Avril都是我親手第一個copy進去的,最心痛難過的時候也是她的歌陪著我度過,還因為共同喜歡意外搭起和外國人之間的橋樑。也許她就像父母輩的那些民歌歌手之於他們一樣,是我生命中最後也是唯一一個真正的崇拜對象吧。
除了Avril以外,我好像很少這麼全面的去喜歡一個歌手,很多時候都是喜歡歌本身大過歌手,比如說心淡,和很久以前的膽小鬼。國中的時候一堆現在看起來很芭樂的那時都很夯,什麼Britney,Christine,和長的都一個樣的男孩團體之類的,我那時買了不少他們的CD,但那個年紀可能都容易受同學影響吧,是真的蠻喜歡的。除了當年的新人外,Mariah Carey發了張精選輯我也有,那張算是經典,又有當時的電影主題曲(Prince of Egypt),而且到現在唱片行都還看的到。
除了外國歌手,國內的歌我到高中以後才比較有在聽。現在過氣的小天后孫燕姿當年可是超紅的,蔡Jolin發第一片的時候也到過我們學校宣傳,男校對這種的都很沒有抵抗力。孫的歌我到大學還常聽,也有買幾張CD,她發那張埃及的片以後才突然斷了。另一個蠻喜歡的是江美琪,這種沒什麼宣傳,外型也不亮眼的常常會意外的好聽。張阿妹的歌聲我也喜歡,雖然後來使用過度被操壞了,但她當年很多歌也陪我不算短的時間。高中以後我才開始常去KTV,很多喜歡的歌都是唱了才發現的。
另一個接觸音樂的管道就是電影了,我有一段時間蠻常看完電影一時衝動以後跑去買主題曲CD的,不過這可以另外寫一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