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名片貼

Instagram

2008/5/14

四川地震

地震一發生,網上多了很多嘴砲
有激進的仇中者大聲叫好,以及隨之而來的批評
跟緬甸風災比起來,顯然這次地震熱門很多
再跟更之前,西藏和緬甸的血腥鎮壓一比,真是令人懷疑這些人,
不論是批判或被批判者的熱情何以會特別針對這次地震爆發出來?

上班時我的消遣之一就是瀏覽華爾街日報的中文網站
http://chinese.wsj.com/big5/bch.asp
除了一些他們本行:經濟文還蠻值得一看,也常會有一些政治性的文章
當這些政治文扯到中國,文章底下的讀者回應就熱鬧了
大多數中國網民的特徵就是偏激,仇外,盲目的愛國者
請看這篇:緬甸拒受援助 中國壓力陡增
當然也看的到相對少數但相對理性的留言
看到這種留言我都會蠻高興的,畢竟說實在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不是短時間內解的開。
我也希望那些激進的言論都只是出於政府雇用的網評員手中,而不是他們的主流民意

也許那些說死好的人們,只是將對政府的仇恨無限上綱到人民
況且網路上打嘴砲的心態是很容易的
如果把這些人實地丟到災區,我想他們的最大極限就是袖手旁觀了吧
不太可能真的去把奄奄一息的小朋友踹死之類的
嘴巴詛咒這種事,光是在國內激進一點的藍綠支持者已經天天都在做
我能理解對於處處在國際上打壓,並在我們受難時照樣阻撓吃豆腐的國家落井下石的心態
也能理解人性本善,對自己同類受難時的關懷

不過我還是不會捐錢啦~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