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名片貼

Instagram

2008/2/18

台灣人真是愛錢又怕死

或許是鄰近有個中國在
讓大家覺得台灣相較之下好像不錯
實際上也真的還蠻不錯啦
可惜了住在這島上的人可能是全世界最貪生怕死又愛錢的
科索握東帝文死這麼多人還是堅持要獨立
台灣呢? 台獨的人愛打嘴砲卻不敢去北京當人肉炸彈
看看美國安檢比中國嚴多少, 一樣一堆恐怖攻擊
扯後腿的人扯一堆理由其實說穿了不過是貪錢怕死
怕死我可以理解, 因為我也怕死
貪錢就實在令人納悶了, 台灣還不夠有錢嗎?
世界上有200個國家(印象中), 比台灣有錢的不知道有沒有1/10(也是印象中)
若用人口數來比比例只會更懸殊
100分考90分的小朋友會被打手心可能也只會發生在台灣
或許這也是台灣人貪錢永不知足的原因之一?
賺錢過更好的生活是人的天性, 但是為了賺錢可以什麼都不要
主權(統派), 環境(核四), 是非(貪污), 自由(新加坡)還真的是世界上少有
如果真是過不下日子的窮人就算了, 但哪個地方沒有窮人?
台灣的貧富差距在世界上算很小的
偏偏會出來哭窮的幾乎都不是窮人耶, 能花萬把買電腦上網嘴砲的人會窮嗎?
我去網路銀行買基金都會看到合約裡有寫"投資行為具有風險,盈虧責任自負"
那股市跌了怪東怪西的人是什麼心態啊?
投資賺錢是理所當然, 虧錢都是別人不對
沒錢吃飯的話我會先檢討自己是不是花了太多錢在什麼星巴克或名牌包上面
而不是通通都是別人的錯
歐洲很多國家都比我們還窮, 可是我寧願住在那邊
賺生活必須以外的錢是為了改善生活品質
若是已經有生活品質了何必要犧牲它來換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