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名片貼

Instagram
顯示具有 蘋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蘋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10/6

steve jobs passed away

毫無疑問的這是個大日子
可是今天很多同學問我會不會難過,我有點惱怒
被當成蘋果教徒到底是誰的錯
是我用蘋果的錯,是其他用蘋果的人的幼稚言行的錯
或者是買不起/不想買卻又愛酸蘋果的人的錯
不是不能為了jobs難過
而是我覺得比他更需要這份關心的人還有很多

還是要紀念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對蘋果的未來有點悲觀

2011/2/10

apple教徒(續)

詳細說一下不買ipad和imac的原因

ipad說真的不就是台大一點,而且不能打電話的iphone嗎?
若要閱讀,我更prefer kindle那種電子紙材質的螢幕
別提kindle價格也比ipad便宜一大截
若真的入手ipad最後也會淪落到只剩遊戲可下載
ipad對我來說就只是玩具,不實用,可替代性高
除非以後有什麼能讓我眼睛一亮的應用不然完全不考慮

imac則是空有好看的一體成形外表
卻缺乏擴充性,又比效能相同的pc貴一大截
之前買那台21"的十分後悔
吸入式光碟機乍看之下酷炫,但是容易故障且壞掉又難修
散熱也是大問題...

只有macbook系列跟iphone才是我的菜

2011/2/3

apple教徒

我的第一台apple電子產品是ipod nano
時間約莫是大二吧

更早以前我高三時在新大統買了個apple的綠色側背包
不知道那是原廠或是authorized
那時也不懂得這些只因為好看就買了
這是題外話

至於第一台macintosh
是在台中打工時買的imac
在那之後又買了兩台
二手的15" MBP跟現在這台Air

iphone是老爸買給我的
第二台ipod則是在廣達時自己買的shuffle

在旁人眼裡我絕對是apple教徒無誤
但我自己覺得我還是有一些原則的
比如說我以後應該只會繼續買iphone跟macbook系列
ipad除非之後有什麼能讓我眼睛一亮的革新
而imac則是擴充性太差
ipod系列被iphone合併了但是shuffle的設計我一直很喜歡

另外就是台灣apple的售價實在太高貴
以後我不太可能再在台灣的online store買了